close

 

P1240098.jpg

很久沒好好地寫一篇充滿標點符號的文章XDD

覺得一旦動筆就要好好地、有架構地寫完,

是我一直無法下定決心開始記錄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很懶歐

但一直很希望能夠幫助更多和我一樣有著交換夢的人

如果能夠讓偶然搜尋到的人解決心中的不安、下定決心準備交換,

抑或是對於交換生活有一番認識,對我來說都很值得

 

再說到為什麼選擇蘇黎士聯邦理工學院(ETH Zürich,ETHZ),

除了他是姊妹校中排名最好、 要求最多(讓我最有「這個值得當目標!」的衝勁)之外,

在我讀過的許多迪士尼研究中,"ETH"三個斗大的英文字母總是伴隨在米奇一旁,

才知道迪士尼和ETH一直有著密切的合作, 對於Disney妹如我(很好意思),這完全就是命中

最後,他也是有著歐陸第一名校之稱,愛因斯坦、電腦之父馮諾曼的母校!

聽完這麼多,你怎麼能不想去這所迷人的學校

當初的我可是在排學校志願序時分別在前三名排了:

1. ETH秋季班(2016/9-2017/2)

2. ETH春季班(2017/2-2017/7)

3. ETH學年班

患得患失到除了ETH哪都不想去

國際事務處還特別打來告知我這樣排跟只排第一個是沒有差別的

另外不得不提一下, 因為我是碩一下才決定要交換、

再發現我的一上成績連不是很難的排名限制(前30%)都達不到的,

也讓我的碩一下突然變成人生中對成績最斤斤計較的半年XDD

(還好最後賞我個卷一讓我擠進申請資格QQ)

總之雖然這是所高不可攀的學校,感謝上帝我這種高中大學從來沒考過前三名的人還是擠進去了

電視機前 螢幕前看著文章的你也可以der!

最後再提到為什麼選擇交換。

其實在上大學以前家人都很想把我丟到國外, 比我還充滿崇洋媚外的CCR情懷>____<

隨著得到每年都能去日本的小雀幸和交了男朋友,

我的全世界只剩下東瀛國(大概是一種北海道就是北極、沖繩就在赤道的概念)和安逸的生活

但又隨著我的摯友們分別去了美國、韓國、英國念研究所(還誘惑我)、

隨著我到了交大看到了更多選擇和可能性、

隨著我一一克服那些以為可怕的挑戰,

我也開始達成了各種截至目前的最大人生成就和突破

重拾世界觀和歷史、藝術, 學習更多的獨立面對,

主動爭取,勇敢走每一步

在接下來的紀錄,

會一一闡述這樣的決定如何改變我的整個人和人生規劃XD

 

よろし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