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45.JPG

這篇想分享的是我在學校上課、探險一週後的感想。

 

1. 開學日

2016/9/19開學第一天,禮拜一的課都暫停一次,

不論新生,交換生都會安排歡迎講座,和一群跟自己一樣來交換的人齊聚一堂感覺很好,

而且據統計ETH有五成以上的交換生都是歐洲來的同學喔!

在講座後拿到了學生會的豐富贈品(?)如便當盒,鉛筆盒,各種零食,行事曆,甚至還有保險套==

最棒的應該是有一整罐阿華田(阿華田是瑞士品牌喔!)巧克力醬,有顆粒超好吃~

各種學生組織會開始輪流宣傳並發布一連串有趣活動(趴踢,BBQ之類的),都是認識同學的好機會!

之後會有類似學生會的人將大家根據部門分小隊,帶你認識校園如健身房、學餐和上課大樓!

第一天瘋狂和大家交換名字,最讓我驚訝的大概是幾乎每個人都知道台灣!

好幾個甚至關心最近的颱風新聞問我有沒有淹水,或是問我台灣跟中國到底是怎樣的關係

覺得大家真的好有國際觀,相比我好多個國家都沒聽過只能“Oh~"然後傻笑Q___Q 無比慚愧

 

2. 修課

開學前兩週你可以到處聽課,之後還可以再次修改study plan,

只要確保20學分且2/3為系上課程(資工系規定),就算課撞在一起也沒關係喔XD

(當然還是要看授課老師有沒有要求出席!)

對電腦視覺比較有興趣的我選了:

Visual Computing (8 credits) :這堂課分為兩部分,

分別由Otmar Hilliges(首圖照中我覺得有麥特戴蒙fu的教授)及Markus Gross兩位教授授課

重點是這是Disney Lab開的課,很期待可以做exercise然後闖進lab的機會到來呀>///<

Image Analysis and Computer Vision (6 credits) :

這堂課是由Luc Van Gool等教授開設的,應該是我最熟悉也最有熱情的一門了XD

聽第一堂課的時候瞬間有在交大上某位教授的電腦視覺課的錯覺,這ppt相似度沒問題嗎?

另外是這堂課有3個分組exercise,最後還有oral exam,覺得具挑戰性又期待!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4 credits):

之前沒有注意到這堂課也是Otmar Hilliges授課,

這堂課是大學部課程,較多外系生,教授也直接明說這應該會是我們修過loading最輕的ETH課程XD

我之前從來沒修過HCI相關課程,希望能有所斬獲!

 

另外,我還有修一門由Language Center開設的學術英文課,

雖然這堂課是在蘇黎世大學 (UZH)上課的,但這兩所大學不論走路搭tram都很近不用擔心!

而且還在課堂上認識了英文程度相當的兩個義大利同學,可以藉機認識非資工人,感覺很新奇XD

其實Language Center除了英文更有提供德文、義文等課程,

只是我太晚發現已經被搶光了XD

修過後可以抵免兩學分喔!建議大家可以選德文課,在蘇黎世學德文感覺更有用啊QQ

 

第一個禮拜聽完後我就決定好要修他們全部不改了!

覺得每堂課的內容都超有興趣又難易適中,

重點是這個完美課表還附加精美的週休四日,豪棒棒!

 

3. 校園環境

學校中有很多學餐,憑學生證可以購買在外面吃不到的優惠價,

東西不錯吃份量也OK,相比外面餐廳算是CP值很高了!

有異國料理,沙拉吧,takeout等等很多選擇,不過我才吃過一間,

等之後多點心得再補充吧XD

此外,因為同學介紹才知道學校運動設施之完善!

以為交大健身房已經夠威的同學一定要來看看,這裡除了重訓和健身房一些基本器材外,

還有拳擊,瑜珈,撞球....blahblahblah一堆空間跟課程,不管愛不愛運動都該來見識一下!

再說到資工大樓(CAB),雖然我這學期並沒有在這裡上課,

但這裡提供的自習環境,洗澡間睡覺區,甚至有social間讓大家躺沙發跟免費咖啡無限喝,

真的感受到ETH想帶給學生的歸屬感和照顧得無微不至!

啊還有一點!ETH有自己的行動裝置app

登入學生帳號後可以看到自己的課表和每堂課的資訊,包含教室在哪的示意圖,超fashion!

 

以上是我第一週的感想啦,目前對校園充滿新鮮感,好像還有很多可以探索的,

覺得ETH是個交通方便,又充滿文藝氣息和現代感的美麗校園!

之後還想尋找學校的圖書館及拜訪ETH的另一個校區Hönggerberg(聽說更新更大)

也希望之後有機會也可以將魔爪(?)觸及UZH!

 

PS: 我在宿舍認識了一位到UZH交換的清大同學,

再加上這幾天的感覺下來,覺得ETH和UZH根本瑞士版清交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