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決定自己做喜餅時,發現網路上找不到太多分享

所以繼上次分享婚紗後過了好久,總算又有動力來分享我婚禮準備事務啦XD

對吃貨來說,籌備婚禮最讓人期待的無疑是喜餅試吃了!而今天要介紹的是一盒專屬於我們的喜餅✨

在尋覓喜餅初期,我們就決定不用吃完會產生大量紙類及塑膠垃圾的傳統盒裝喜餅,所以試吃多以鐵盒喜餅為主

但喜歡的品項散落各家廠商,有沒有什麼辦法讓他們聚集在一盒呢?

在這樣的想法下,我詢問了之前吃過他做的餅乾就很喜歡的 Peini

再開始研究鐵盒、包裝內裏、紙袋、貼紙、明信片等製作費

途中survey過自製鐵盒,可惜預算實在太爆炸最後折衷在網路上選了覺得特別的樣式

再找店家製作餅乾模、喜餅介紹卡

餅乾樣式也是開出了一個許願清單(連結點我

大量(?)參考了許多厲害的喜餅店餅乾款式、加入雙方理想和現實的想法

在過去這一年微調過數次口味、造型才得到的成果

-

喜餅p1.jpg

🥤泰奶鑽石沙布列/⛄️雪寶美梅/🍌香蕉燕麥餅/🍊蜂蜜小柑橘/🍫巧克力脆脆

☕️吉姆伯爵/🍼牛奶拼谷/☕️紅玉摟雷

🌸鹹蛋櫻花/🍓草莓花圈/🗻白巧富士山/🍋檸檬小心心

-

未命名的作品.jpg

概念上我們都喜歡茶類甜點,所以新娘、新郎分別是紅玉和伯爵茶,餅乾中滿滿的茶葉就可以看出非常重本

DSC06175.jpg

再加上我愛的巧克力和檸檬糖霜餅、吉姆愛的香蕉和泰奶,還有櫻花、富士山等日本元素🇯🇵組成充滿愛的這一盒

 

DSC06167.jpg

(富士山的藍色,一定要是我最愛的那種非天然天空藍才行呢XDDD)

其中最好評的就是使用蜂蜜柚子醬、柑橘皮的蜂蜜小柑橘、漂亮而口感酥鬆的泰奶鑽石沙布列

特別費心的大概就是每張臉都獨一無二的雪寶了XD

IMG_5474.jpg

收到越多驚訝的feedback,就越感到我真是個雞歪的客戶(?)

IMG_8229.JPG

最後是被超多人詢問的成本環節,在這邊把廠商連結一併附上:

喜餅卡:10元/張(13.6x13.6cm水彩紙雙面彩色印刷,廠商:巧喜工作坊

鐵盒:60-70元(145x165mm,購自淘寶

紙袋、內裏包材:20-25元(購自淘寶淘寶

餅乾模:530元/3個(蝦皮廠商:心心相印客製化餅乾模具

加上使用法國總統牌無鹽奶油和法國鐵塔動物性鮮奶油和各種頂級食材,建議想要這樣做的朋友成本抓在700-800元/盒左右,當然其中勞心勞力的隱形成本是無價的~

-

後記:

雖然婚宴延期,我們還是提前把已經製作完成的喜餅送到朋友手中,也收到了很多驚喜的回饋

每次還要特別解釋:「是我自己做的喜餅,但不是我烤的,我只有設計」(瞬間覺得好廢XD)

這樣的過程就算勞心勞力,卻是收穫滿滿的,希望10月的婚宴可以順利舉辦🙏

也在這邊將過程記錄下來,希望可以幫助到也想要自製喜餅的大家!

arrow
arrow

    Lau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